微博id:路易盐

LouieSaltie

同人作者问卷

问卷作者:青山为雪

随便写了。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圈子冷 没粮 太喜欢某个角色 或者是作者的风格让我跃跃欲试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圈子冷 没粮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浪费时间的喜悦感
只要写出来就很开心
有人评论更开心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硬要说的话会因为没人看不爽吧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脸和性格呗
只要是病气or神经病的人都喜欢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友人以上恋人未满
一方死亡
相爱相杀
总之就是虐的都好都好
云淡风轻的感觉也不错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是的 尤其是京极老师的作品给我影响很大。

语言和表现手法我不会刻意去学。
但是三观,主题,尤其是隐含观念都会被影响。
现在喜欢残酷古怪的,色情的,暴力美学的东西 应该都是被一直看的各种作品影响了。
就是那种为了追求美学不顾一切的感觉。

时代背景的话,对于明治到昭和有着特殊的迷恋。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嗯…特点比较重要
因为我是角色系嘛(笑
关系的话 我写的or画的cp一直都没什么感情似的(。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更喜欢原作啦(
喜欢的架空:合适就好 不合适的架空我一眼都不能看
擅长:现代都市架空
想却没:明治大正背景
最多:原作背景(…)现代都市架空吧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开放结局
擅长:BE
最多:B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看法嘛…看写得怎么样了 很复杂吧。
如果是强行be或者各种圈里都非常流行的那种扭曲人物本性的病娇我是非常讨厌的

我经常写非原作走向的be(笑
要是说表达什么的话…我喜欢悲剧 想表达遗憾 悲伤 惋惜 一直伴随的痛苦
以及就算有什么难过的事发生也无所谓,因为一定会被忘掉
这种伤人的态度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脑洞 一句话 一个物件 一张图 一首歌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看原作 多理解多想 站在作者的角度思考(这么说是不是太自大了一些呢)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唔 一样重要吧 硬要说的话 感情发展
我写的要么就是没情节的恋爱故事 要么就是没在谈恋爱的索然无味的小故事……
一般来讲都是倾泻感情似的
更擅长…后者吧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 曾经尝试过长篇 但都烂尾了
只有原创写过长
比较喜欢短篇 擅长短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进行二次创作,就是最大的尊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如果要出本的话就会。
幼稚,但是我认为很有气质(。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 打算出
出本就是自我满足嘛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这么久了写得还这么散碎 画的还这么糟糕
真是抱歉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最近的:其实我的灵感都是歌里的(。
欧美的话好多啊 喜欢placebo suede hurts sissor sisters blur 的歌 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乐队
喜欢的p主…匹诺曹p 日向电工 助词先生 电线杆p 八爷 tohma 石风吕 co桑…好多(
电工和wowaka对我初期风格影响很大

评论(5)
热度(3)

© LouieSal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