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路易盐

LouieSaltie

旅人與祭祀者

若不是手裡拿著油燈,旅人怕是看不見那男人的。
他站在墨黑的海中,瘦削如海浪,黯淡如黑夜,卻又蒼白如上弦的月。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了亡靈。
漁人走進他,看他正用木勺向海裡灑著水,像是舉行什麼儀式似的。
緊接著,他拿起中的花向海潮拋去,灑脫地說「去吧!」可花卻被海浪沖了回來。
那人笑笑:「哎呀,真不死心。」

旅人身上湧起一陣惡寒,卻耐不住好奇向前走去,問他:「先生,你在做什麼呀?」
那人說「我?我在祭典死去的人。」
「恕我冒昧,是您的什麼人?」
「是我的戀人。」
「在戰爭中去世的?」
「在戰爭中去世的。」
「是死在海裡了?」
「是死在海裡了,那艘船沉了。他不能走。連棺材都沒有呀。」

旅人看著遠方灑滿月光的海出神,想像海洋深處的沈船,許久才回過神。這時男人卻消失了,海水沖刷掉他的足跡。旅人想,或許他本來就是黑暗中滋生的,現在只不過是融入回黑暗中了而已。
男人向海中拋去的花被沖回她腳下。她又想,大海拒收了祭品,他的戀人應該在某處還活著吧。

-一點說明-
晚上突發奇想的小段子,練練手,圖是隨便配的⋯就是師匠誤以為大將死了的片段。梗是狂骨的梗,當時我在想,朱美對海的祭祀,要是男人來做會不會更淒美了呢。

评论(3)
热度(5)

© LouieSaltie | Powered by LOFTER